2014/6/14

[景點] 德國│【穿越黑森林7】弗萊堡Freiburg:繁忙的大學城


Oct, 19, 2013

弗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是黑森林中的一座大城
也是一座大學城,因此除了自然美景外,更多了一分人文氣息
看我排的行程就知道我極度偏好自然景觀&古樸小鎮,所以我們只在弗萊堡待了一個早上
下午馬上趕去法國科瑪(Colmar)
這兩個地方在地圖上實在太近了,不排在一起會渾身不自在

即使只是對弗萊堡的匆匆一瞥,這個城市忙碌但不失清新的風格仍然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往Freiburg的火車上,就覺得被這片綠環繞的城市一定很值得期待



走出車站,通往Alstadt的小石板路滿美的;
十月下旬,德國秋意漸濃,金黃的葉子讓一切變得更加繽紛






來到弗萊堡,一定要注意腳底下
由小石板鋪成的街道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除了很可愛的小石子路外,最有趣的是各式各樣的拼貼圖案
一些店家會在門口申請鋪上店家的符號~~ 賣麵包舖面包、賣鞋舖鞋、賣藥舖A(Apotheke)......




市政廳前,還舖了多個姐妹市的市徽,包括美國和日本的城市



從火車站到Alstadt約十分鐘腳程
馬上就來到了市政廳廣場
遠遠就看到廣場上超級熱鬧,仔細一看好像有人要結婚了!!?





上面那棟白色的是新市政廳,
隔壁那棟大橘色的建築則是舊市政廳 ↓ ,還兼職當information的功能



其實小羊來到弗萊堡,最想去的是上教堂塔頂登高望遠
弗萊堡的大教堂位在市政廳不遠處,高聳的尖塔塔頂是非常顯眼的目標
教堂前的廣場一向是最最熱鬧的地方
今天是星期六,逛市集的民眾更多了
所有市集一定都有花販!!!!! 德國人家家戶戶都愛擺花,把大街小巷弄的超美麗




弗萊堡的大教堂尖塔高115公尺
教堂建於12世紀初,原本是羅馬式的建築;建到後期趕流行變成了哥德式建築
弗萊堡在二戰時也遭受了無情的轟炸
這座教堂卻倖免於難(應該是盟軍刻意避免吧!?~ 和科隆是一樣的概念)



想登上塔頂的話,入口在教堂側邊的一個小門,就不要往教堂裡面鑽了~
塔頂一樣要收費,約1-2歐
到了塔頂,發現有一半的區域在施工不能進去
而且每根柱子離的很近,所以能看到的畫面都是長形的
望出去是一大片可愛的屋頂、教堂的尖頂、和遠方黑森林的山頭
居高臨下俯視著整座城,是我去每個地方最喜歡的行程

 
 

弗萊堡的兩座城門也很有特色
分別是Martinstor(馬丁城門)和Schwabentor(施瓦本城門)
兩座都長的很有特色,
但我們要趕上往Colmar的火車(後來發現其實大誤點),很可惜的沒空去施瓦本城門
馬丁城門↓



總之,弗萊堡是個繁華、商店林立、生活機能方便的美麗城市
但想體驗黑森林的小鎮、鄉野風光,這裡並不是個好所在喔!


●●●黑森林系列●●●
【穿越黑森林】行程&交通(火車+巴士) <新增巴士時刻表>
 來自黑森林的熱情: 民宿Ferienland Baur
【穿越黑森林】Hinterzarten: 小鎮風情 & 餐廳推薦
【穿越黑森林】馳騁500號公路、富特旺根的時鐘博物館
【穿越黑森林】多瑙艾辛根Donaueschingen
【穿越黑森林】特里堡Triberg: 咕咕鐘的故鄉
【穿越黑森林】弗萊堡Freiburg: 繁忙的大學城
【穿越黑森林】船過蒂蒂湖Titisee


€€€  德西南:萊茵河與黑森林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5 則留言:

  1. 小羊你好: 你的遊記寫得好清楚又好吸引人喔! 我預計7月要到德瑞自助,看了你的遊記 也好想到黑森林一遊呢! 但有幾個景點仍無法決定,因此想請教你的建議! 我是第一次到德國
    想問你黑森林(Freiburg, Triberg, Hinterzarten, Titisee), 海德堡, 慕尼黑, 你比較推薦哪2個景點呢? 我有3天的時間可以利用,先謝謝你的分享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很高興您喜歡我的文章,也希望對您有些幫助!
      建議你把兩天給黑森林、一天在海德堡,這兩個地方都是怎麼看怎麼美的地方,且距離也不是說很遠,不會浪費時間在交通上。其實對我而言三天都給黑森林也不為過(我喜歡自然>>人文^^lll),但第一次去德國的話還是可以看看不同風格的城鎮
      如果你比較喜歡人文,想體驗德國的忙碌大城市,可能比較適合去慕尼黑,可以逛街、有皇宮、有博物館,但美的成份可能就稍少一些囉
      祝您旅途愉快!!

      刪除
  2. 謝謝小羊的分享及祝福^^ 你的文章真的提供我很多資訊呢! 我也是比較喜歡大自然和小鎮風光。想再詢問你一下,我本來預定羅騰堡(1天)-->慕尼黑(1天)-->國王湖(2天),但看到Hallstatt美不勝收的湖景照片後,想要將慕尼黑的行程換成Hallstatt,但是我上德鐵的網站查詢,羅騰堡到Hallstatt車程要6個多小時,中間要轉車4次,我大概是早上從羅騰堡出發,下午3點多抵達Hallstatt,隔天接近中午時離開,不曉得小羊覺得Hallstatt值得我花這麼多時間過去嗎? 會不會時間太緊促,沒辦法深刻感受到Hallstatt的美呢? 還有想請問你,德鐵會容易誤點嗎? 因為轉乘時間有的只有4分鐘,是否會來不及搭上接下來的火車呢? 先謝謝小羊的回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的話不會這樣排耶太自殺了 (羅騰堡-->Hallstatt-->國王湖) 實在花太多時間在移動了,減低不少遊憩興致,真要這樣排那至少在Hallstatt要住兩晚以上,否則來匆匆去匆匆,得不到什麼感動(我慢條斯理的住了兩晚都覺得太少呢) 如果你喜歡小鎮風光,把國王湖周遭玩徹底一點也是一種選擇(搭纜車、附近的Ramsau小鎮等)
      (還有一點,我有朋友上個月訂六月的Hallstatt住宿,說已經非常非常難訂囉)

      我在德國四十幾天,天天搭DB,心得是很容易誤點@@ 不過轉乘時間超級短的那些班次,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很明顯在"接駁",例如在一個非常小的小鎮轉車,很明顯下一班車就是在等著接上一班車的旅客,那下一班火車就會等你。羅騰堡附近有一次轉車是這樣,我在波昂還是科隆也碰過類似的。另外因為很容易誤點,我也碰過上一班誤點,趕的要死,然後發現下一班誤更大......

      刪除
  3. 謝謝小羊的回覆^^ 那我看看能不能改一下接下來的行程,看是否能在Hallstatt住兩晚,畢竟下次去歐洲也不曉得是多久以後了。我也再查查看德鐵的網站,看那些班次是不是在"接駁",很感謝小羊所提供的資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