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0

[景點] 蘭嶼印象(2) 藍色東清灣:海景午餐、拼板舟大考驗



Jul, 20~24, 2015


接續上一篇《蘭嶼印象(1) 乳頭山望東清、情人洞聽浪濤
小羊的蘭嶼四天三夜行,沒有爬大天池,但已經把蘭嶼的大眾景點、大眾體驗都玩到了
遊記將按照以下地區畫分喔 ↓



這篇的東清灣是整趟蘭嶼行中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除了美不勝收的海天一色(蘭嶼到處都海天一色啊!!),
更開心的是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一個發呆亭吃午餐
還幸運坐到面海的座位,可以一邊吃著飛魚炒飯、一邊享受這幅屬於我們的風景畫

待在蘭嶼的這幾天,我們來回經過東清灣好幾次
很可惜的,這幾天清晨的雲層都稍厚,小羊沒機會看到傳說中的東清灣日出
倒是在日正當中之時,在這片海灣消磨了美好的午餐時光
這間餐廳就位在著名的「美亞美」早餐隔壁的隔壁,名字我真的忘了> <
重點是在餐廳本店的對面,有一座小小的涼亭也屬於餐廳所有
用餐的客人可以選擇坐室外座位
↓ 一看到這麼棒的空間,我們立馬跳上去占據面海的那條吧檯!!



蘭嶼很經典的地方在於,明明太陽這麼大、天空這麼藍,
但只要坐在亭子裡不被曬到,都可以立刻降溫,不會感到悶熱不舒服!
坐在室外用餐是非常非常好的選擇喔



店家的狗一直圍繞著我們,但牠非常的乖,不會主動搶食
不過我們把飛魚炒飯咖哩炒飯吃的一粒米都不剩,讓這隻狗狗有點失望
後來老闆娘似乎擔心狗兒打擾我們(其實我們很樂於和他玩),跑過來要把狗趕走

她不停的喊牠的名字要牠離開,但狗狗聞風不動絲毫不理她
正當我覺得蘭嶼的狗真是囂張之時,
老闆娘突然說:「啊!我叫錯了,不是XX,是OO。OO,下來!」
狗狗就立馬離開了.........留下傻掉的我們~~

用完餐後,我們在東清灣走走
東清灣有一大部分是拼板舟體驗區,那邊的遊客非常多
我們在離那邊有一點點距離的區域,遊客就非常少囉,可以一個人享受不可置信的藍





小羊愛看海,海的廣闊讓人心曠神怡
但我最怕烏雲密布下的海.....因為那就不是藍色了!暗灰色的海會讓人很憂鬱
所以我真是愛死這幾天的蘭嶼行了,雙眼天天都被滿滿的藍給填滿
一切美的好不真實







來蘭嶼一定要體驗一下拼板舟啦
行前看別人遊記時還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更沒什麼期待
小羊抱著一種「反正都來蘭嶼了,就都玩玩吧」的隨意心態
沒想到划過之後,才更認識拼板舟巧妙又聰明的設計
再加上達悟族教練熱情又搞笑的帶領,我們這一小時的笑聲幾乎沒停下來過
推薦多一點人一起來划,分開幾艘船,才能在海上幫彼此拍照!




我們的拼板舟行程在第三天傍晚,據說他們都在四五點時開放遊客來划,因為此時的海況比較適合
我兩個人坐一艘船,再加上一位教練
教練先自己划,帶我們繞東清灣一圈,邊划也邊聊聊拼板舟的歷史
划出去後發現整個東清灣真的很漂亮,
幾座孤高尖頂的石山,頻頻讓我想到越南下龍灣(明明就沒去過硬要聯想XD)



我們的教練真的非常非常好笑
基本上,坐上拼板舟後就發現它真的吃水很深,好像隨時會進水會翻船
因此我從坐上船後就動也不敢動
教練發現我很緊張之後,先解釋這拼板舟是祖先的智慧,這樣的設計絕對不會翻
後來我還是很緊張,教練就開始鬧我,不停的晃來晃去,還表演把船的一側整個壓下去
看他玩成這樣也沒事,的確讓人輕鬆了一些





教練划完了整個東清灣,繞一圈回來後才要我們換座位換人划 (拿槳的人要坐中間)
我一直都知道划船不容易,但剛剛看教練划的這麼輕鬆
我還以為老祖先的智慧也讓划船變輕鬆了
實在是想太多啊 orz
即使我都照教練說的划左邊划右邊左轉右轉,船就是不聽我使喚,而且才划幾下就開始累





搞笑的教練悠閒的躺在自己的位子上,說:欸欸欸中午沒吃飯啊~~~ 船沒在動啊~~~~
更好笑的是我們的友人船從旁經過,朋友A賣力又專注的努力划,所以臉很臭
教練卻對著她喊:欸欸欸~~ 笑一個啊~~ 妳在拉大便嗎~~~~
語畢,哄堂大笑,大笑的狀況下無法划船啊> <

就這樣,
歡笑不斷的拼板舟體驗,以及擁抱無敵海景的涼亭午餐
都讓我對東清灣留下數不盡的愛戀,多想再回來呼吸這兒極致的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