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

[景點] 夏威夷◆大島│ No.1的浮潛聖地~ Kealakekua Bay



Aug, 4, 2016


從夏威夷回來已經三個月了
有好多好多照片、心得想要分享,但一開始整理就會發懶
每趟旅行,第一個被我寫成遊記的一定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行程
此趟夏威夷12天自助行之首,毫無疑問的是這天早上的local tour: Kealakekua bay snorkeling!

提到夏威夷,陽光、海灘、比基尼絕對是第一個浮現的畫面
來到夏威夷的海邊,除了玩水外,一定要欣賞一下豐富多姿的海洋生態
小羊的夏威夷行雖然長達12天,但行程非常緊湊(實在是太多東西要玩了!)
浮潛部分一定要挑重點,要浮就要浮最強的海域!
Kealakekua Bay是被票選為夏威夷No.1的浮潛點,只是非常難以到達
絕對不是像恐龍灣一樣開個車、買個門票排個隊,就可以跳下海的地方
從地圖上就可以發現,這個海灣附近根本沒路
據說有小徑可以步行前往,但網路上的文章讓我覺得很悲劇(帶著浮潛器具至少走一小時)
也可以自己租獨木舟划過去!?
總之,小羊選擇了最安全可靠的方法: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快樂輕鬆無後顧之憂的來到這個海域

我們這12天總共參加了三個 local tour
(這篇文的浮潛、大島Mauna Kea觀星可愛島Napali coast航船)
不得不說美國人辦local tour真的是辦好辦滿,雖然貴但非常非常的有品質
問我夏威夷最推薦什麼,絕對是這三個local tour
其中又以這個Fair Wind Kealakekua Bay Snorkeling Sail為第一名
事實上很多公司都有出這個海灣的浮潛行程
透過這個網站可以一覽無遺 ↓
(http://www.hawaiiactivities.com/en/hawaii/big_island/a/15778)
我的考量點包含了出發點的交通方便度、搭乘船隻的大小和設備、行程的時間安排、餐點的供應、還有價錢的可接受程度
小羊曾經想下訂另一家以橡皮艇前往Kealakekua bay的行程
後來還是比較喜歡這家坐大船的,附早餐午餐,又可以有個舒適的航程、寬敞的置物空間
這間公司的tour又分上午和下午兩梯次,上午比下午貴了一些
網路上有人說這個海灣的早上比下午清澈多了,浮潛比較有看頭
反正都要出國玩了,省什麼錢,眼睛一閉就下訂吧!

我都是在Hawaiiactivities網站上搜尋、比較各家local tour
這個網站有點像是夏威夷tour之集大成
每個點都有很多公司會出行程,你也可以去各家公司的網站上訂購
但經過我孜孜不倦的比價後發現,不管你從哪裡訂都會是一樣的價錢
而且這個網站的客服回應非常的快
我們訂行程時一度被弄錯時間,讓我非常緊張的寫信詢問,也非常快的就得到回應和解決
最溫馨的是他們都是人工回信,因為文字充滿感嘆詞(oops! wow! 之類的),很可愛XDD
總之我最後全部從這裡訂就是了,三個行程都沒有什麼問題

以下此趟行程的簡易地圖
先認識一下Kealakekua bay 在哪裡



↑ 如圖,其實這個海灣就是Captain Cook被殺掉的地方@@
我們就是在庫克船長紀念碑旁邊浮潛
行程的路線圖如下 ↓



Big Island Retreat是我們投宿的民宿 (超棒!)
Tour的集合點在Keauhou Bay,離我們的民宿超近
在Keaukou bay check-in、領浮潛用具後,就從那裏登船開往Kealakekua bay
船程大約一小時,一路上都有人導覽講故事、供應Baffet早餐
Kealakekua Bay的自由放風時間大約兩小時,同時提供Baffet午餐
所以就是個吃吃喝喝浮浮潛的快樂早上
最後回到Keauhou Bay是下午一點半

啊啊啊啊啊啊現在寫起來,又讓我憶起那個美好的早晨了 > <

我們的Check-in時間是早上八點半
記得這天早上有點睡過頭,從床上跳起來時超級緊張,錯過的話就損失了150鎂XDDD
所幸集合點離我們超近,車程不到五分鐘
我們停在Kamehameha III Rd 的盡頭,徒步越過一個小小沙灘,來到Fair Wind的報到處
(這部分和Google地圖上標示的有一點點出入,但行前通知上寫的非常清楚你應該怎麼到達,連要越過沙灘排球場都有告訴你)
報到時只需要出示我們的confirm信,並填上參與人的名字就可以了
接著到外面領浮潛mask,遇到有戴眼鏡的人,發mask的人會主動把眼鏡拿來比對度數,選擇適合度數的mask給他





岸邊停了好多艘船
我們拿著浮潛面罩和boarding pass,在岸邊等候上船
外國人們紛紛開始進行防曬工作
這次夏威夷行,發現美國人熱愛防曬噴霧
可能是愛好戶外活動,用噴霧型的可以省去塗塗抹抹,搞得滿手都是汗水和防曬乳的混合噁心物質
小羊也入境隨俗,買了一瓶噴霧劑來試試

準備上船前,工作人員集合所有參與這個tour的人,進行行前宣導
當然是全英文,所以要參與local tour的人還是需要一定的英語能力
當然我覺得完全完全聽不懂,靠著跟著人群走、比手畫腳,應該也是可以完成這趟旅行啦......






↑ 這個角落就是我們佔到的好位子
全團都是金髮碧眼歪果人,基本上不會有人跟我們Asians擠啦
椅子下面的籃子可用來放東西
我們本來擔心護照錢包就這樣直接放在籃子裡,會不會不安全
後來發現大家都忙著浮潛,而且都比你有錢,誰要偷你的東西啦

↓ 大家的桌面都是夏威夷全圖
讓你一邊航行、一邊認識夏威夷地理



↑ 早餐和午餐都是 Baffet式的
這是早餐,午餐時忙著浮潛就沒照到了
基本上是自己組合的漢堡,有點像自助式subway

往Kealakekua bay的航程
我們吃著早餐、聽著講解、吹著海風,好不暢快!
講解到一個段落後,工作人員開始一個一個人發浮潛用的蛙鞋,也確保你的蛙鞋是合腳的







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了Kealakekua Bay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白色的紀念碑,就是紀念庫克船長喪生之地
小羊對庫克船長沒什麼興趣,即使這位偉大的冒險家發現了數以萬計的島嶼,把世界地圖變得很複雜
我還是對這個浮潛聖地比較有興趣,到底是怎麼樣的海灣呢?


   

這海水真是讓我迫不急待地想跳下去>/////<
船員有稍微提點一下活動範圍在哪裡,哪裡的可能有暗流不要過去等等
然後就自由活動囉!!!
以下兩張圖來自官方網站,我們就是這樣度假的~~~~



行前,小羊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緊張
因為以前無論在關島、峇里島、帛琉等地方浮潛,都是穿著救生衣呀
雖然我會游泳,可是我很怕踩不到地的感覺
官網上的照片都顯示遊客沒有穿救生衣,這樣怎麼浮潛啊!????

到當地才發現我多慮了
首先他們的確有準備救生衣,真的很想穿還是有得穿
也有提供浮板、以及套在手臂上的浮圈
更有一種附在浮板上的觀察鏡,讓你頭不用碰到水都能觀賞水底生物
不過小羊跳下水後馬上就發現我根本就沉不下去= =
之前到底在擔心什麼啦

以下是把Sony相機放進防水袋後隨便拍拍的
畫質不甚清晰,和我當場看到的其實不太一樣@@
但是要紀錄美好回憶已經足夠了啦~~






↑ 放隻手,以證明我們有多近
有些地方真的很淺,小羊要很努力才能不碰到他們@@


  


除了浮潛,這個活動也有提供深潛體驗
想參加的人行前就要先報名,在航行時,工作人員就會把這些人集合起來做些講解和練習
小羊其實非常想嘗試
但我知道自己的耳膜和耳咽管真的很爛很爛,連搭飛機都要認真吹氣來平衡壓力了
潛到這麼深應該會被水壓壓爆
還是快樂的浮在水面上游來游去吧







後來還巧遇了超大群魚
名副其實的 A school of fish
可惜這些魚是灰色的不太明顯,看照片時還想了一下為什麼我要拍背景的這堆石頭




浮潛時一定要有陽光灑下才美麗
我很慶幸我眼睛閉起來撒錢參加早上的tour,因為我們一回去就變天了,還下起了傾盆大雨
真不知道當天下午的tour要怎麼進行
早上的kealakekua bay,美到能讓我嘗試水底全景!



這兩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
我們可以在這個海灣自由浮潛、在船上吃漢堡喝飲料,船上還有溜滑梯可以玩!
小孩子們全都玩得不亦樂乎,尖叫聲連連
不過......小羊不太敢沒戴蛙鏡下水,只能呆呆地在旁邊看他們一個個快樂的掉進水裡



我覺得這個 tour 的時間分配真的很棒
在Kealakekua bay待的時間恰恰好,不覺得玩不夠,也會在你還沒厭煩時就結束了
相信每個人都留下了完美的印象



工作人員點人數點的非常謹慎
拿著一開始我們check-in時填的表格,確認每一個人都有在船上
否則把旅客掉在那邊應該很精彩XDDD

這是整趟夏威夷行中,我最滿意的一個早上
真的很開心誤打誤撞選到了這麼棒的tour
不但見到美麗的海洋生態,也感受了一個早上的美式幽默
(這些tour還有個共通點就是會讓你從頭笑到尾!)
誠摯推薦給大家!





Information------------------------------------------------------------------
Fair Wind Kealakekua Bay Snorkeling Sail (from Keauhou Bay)
http://www.hawaiiactivities.com/en/hawaii/big_island/a/15778


●○●○ 大島五日行程總覽 ●○●○

●○●○ 夏威夷13天行程總表、費用、自助準備小心得 ●○●○

●○●○ 遊記索引: 歐胡島   /   大島   /   可愛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