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

[景點] 夏威夷◆歐胡島│與魚兒共舞~ 恐龍灣Hanauma bay浮潛



Aug, 1, 2016


歐胡島是國人前往夏威夷一定要拜訪的島嶼(國際機場就在這裡啊)
島上有數以萬計美麗的沙灘
小羊的夏威夷首日行程就設計成在數個沙灘上進行放空
歐胡島的兩天半裡,我們一共到訪了五個沙灘
分別是歐胡島東南邊的恐龍灣、Lanikai beach、Fort DeRussy Beach
及北岸(North shore)的Turtle beach和Sunset beach
那裏是另一個歐胡島名勝的聚集地帶
東南邊的三座沙灘在地圖上標示如下 ↓
最上面是Lanikai Beach,一片我們在夏威夷到過最少遊客、卻也最美最寧靜的海灘
左下角為威基基海灘...旁邊的Fort DeRussy Beach,應該也算Waikiki範圍啦
右下角為這篇介紹的恐龍灣(Hanauma Bay)



恐龍灣大概是夏威夷人氣第一名的景點了
也被小羊放在這趟夏威夷之旅的第一個景點
但天不從人願,這天早上天氣不太好,
我們從民宿Palawiki (位於Kailua)開車出門時甚至還下著雨
我只能一直說服自己,越過山頭天氣就好了、越過山頭就可以看到藍天了
因為一路上天氣都不好,只好刪除原本準備的一些沿路的景點
如Makapuu Lookout、Halona Blowhole(噴水洞)等

結果靠近恐龍灣時,天氣還真的好了XD
即使我們一早就出門,抵達恐龍灣時才早上九點多,仍然已有長長的隊伍等著買票



買票入園後,每個人都要先看約15分鐘的教育短片,才可以下到海灘去
票上印著你被分配到的短片放映時間,大家或坐或站的在外面等著
這裡已經可以看到恐龍灣全貌,果然有隻恐龍趴在海上呢~~~~





這裡同時也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區
展示恐龍灣的形成、生態、珊瑚品種、魚類品種......等等

這裡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男友突然跟我說:啊我忘記帶泳褲了
WTF!!!???? 來恐龍灣你跟我說你沒帶泳褲!?你給我穿內褲下海吧!
總之我們為了行程順暢絕對不怕花錢,但這裡......花錢也買不到泳褲啊 orz
難以相信這裡的商店只有賣海灘褲!!
總之,最後男友是穿著有點像泳褲的一般褲子下海的,好像也沒怎樣......

時間到了,會有工作人員出來宣布並請大家入場,
基本上就是一個視聽教室,大家站著看一下影片,
站太後面的人就要掂腳因為外國人還真高大啊!
影片主旨就是提醒大家要保護大自然、維護這片得來不易的生態環境
如果你一年內會再來一次恐龍灣,就可以在看完影片之後到前面的簽到簿上登記一下
如果只是想到此一遊,當然也可以去留下大名

但小羊早已迫不及待的要下海啦
從園區入口到恐龍灣還有一段路
這段路真的不長,坡度也真的不陡,但還是有接駁車可以搭
我很驚訝還真的有人搭這接駁車,走路真的只要十分鐘啦XDDD



從山坡上就可以看到越來越逼近的恐龍灣了
那一朵朵海中的珊瑚礁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啊
也可以在這裡就先研究好哪裡人比較少,等下要佔據哪裡為根據地

可能因為時間尚早,沙灘上的遊客還不致於人擠人
這裡要提醒大家,到夏威夷玩記得先準備一張海灘墊!!!
品質不用太好沒關係,奇摩網購299就有
這東西絕對是在夏威夷玩的盡興所必備的物品
踩上一個海灘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個好位子打開海灘墊
絕對比鋪Beach towel要高級多了,Beach towel才能留著用來擦身體呀

以下開始是用防水套內的Sony古老相機拍的
有些模糊應該是套子沾到水了吧!?




海灘旁有淋浴設備和廁所可供換衣服等
也有浮潛用具出租小站,同時提供寄物櫃服務
不同用品可以分開出租也可套餐租用
多數人應該會選擇一個面具和一雙蛙腳的標準套餐,這樣是20鎂
準備好就趕快跳進水裡吧







剛剛的教育影片有告訴我們不可以碰到珊瑚礁
但有些地區真的很難啊,水淺到珊瑚礁就在我的肚子上
難道是我的肚子太大嗎 @@
海底風光嘛......魚真的不少,也都不怕人的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
但不知道是才剛下一場雨還是怎樣,海底的能見度並不高
很像在一堆霧濛濛的沙中前進,遇到一條條從霧霾中衝出來的魚兒




小羊以前的浮潛經驗,都是被一艘船載到某處外海,拉起封鎖線叫你跳下去
通常都是無法踏到底的
比較少在這種肚子會撞到石頭的地方浮潛
雖然我會一直被魚撞到,覺得很可愛,
但還是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本來以為可以看到超大片彩色艷麗珊瑚礁的 > <



前面提過今天的天氣並不穩
雖然剛抵達恐龍灣時是好天,
但就在我們浮潛結束準備離開,在沙灘上趴著只是為了把自己曬的更乾的時候
五分鐘內天氣就從藍天白雲大太陽變成極狂的傾盆大雨
花惹發!????
早聽說夏威夷的天氣瞬息萬變,
但能讓我們在五分鐘內從即將全乾變成超級落湯雞,我也是驚呆了

夏威夷的第一個行程就在極為狼狽中結束了,實在是不太好的開始
我們原本打算回民宿洗刷乾淨再整裝出發
但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太陽回來的更快
我馬上又把自己曬乾,還是能繼續更多的海灘行程,以及鑽石頭山的登高望遠喔

●○●○ 遊記索引: 歐胡島   /   大島   /   可愛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